Mysirts

大概只是为了视奸太太而存在的

时间不对的冬天

****标题是因为真的不可能是冬天

****阿佐同学真的好理想喔

****ooc有







“阿佐同学。”

放学后的走廊上人很多,大多是道别的声音,佐佐原停在走廊上系围巾,回头看,是水谷。佐佐原对她笑笑,走过去,

“在等吉田同学?”

已入了深冬,天气冷了,水谷开口讲话时呼出一团白气,

“是的,他有事和男鹿老师商量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两个人一起下了楼梯,水谷手里拿着资料书看着,没有开口的打算,倒是不时有人与佐佐原打招呼。下柳从楼梯上冲下来,回头看了一眼佐佐原,

“阿佐和水谷吗?真是少见的组合。”

佐佐原笑起来,对已经跑到下一层楼的下柳喊道,

“你还是快点吧阿柳,小心迟到被前辈骂喔!”

过了一会儿,听见下面传来声音,

“我知道啦,真是——”

佐佐原用手扯了扯围巾,小声的笑了一下,

“…阿柳那家伙。”

水谷的视线从资料书上抬起来,转向佐佐原,

“阿佐同学今天不参加社团么?”

佐佐原看着前方,

“啊啊,今天濑田有事,让我请了假陪他。”

水谷又低头看资料书,没什么感情的回答

“是吗。”

“那就在这里等春吧。”

水谷停下脚步,合上资料书,对佐佐原说。

佐佐原靠在一楼大厅的墙上,看着在门口换鞋的学生,笑着点点头,

“我也在这里等濑田哦。”

“…”

水谷学着佐佐原靠在墙壁上,没有再拿出资料书,面无表情的看着来往的人群。冬天的气息钻进了毛孔,她紧了紧围巾,像是想起了什么事,突然又开口,

“说起来,阿佐同学。”

佐佐原转过头来看她,听见她继续说,

“夏目同学和我说,你可能是喜欢她的。”

佐佐原楞住了,他把手揣进裤袋里,又回过头去看前面,呼出一些白气,

“她是这么说的吗,水谷同学..又认为是怎样的呢?”

“这件事与我无关——虽然很想这么说,不过,”水谷耸耸肩,冷风从前面吹进来,把鼻子冻得发红,停了一会,她眨眨眼睛,“我觉得阿佐同学还不错。”

“是吗,”佐佐原笑了,“我想,我大概是喜欢她的吧。”

“这样哦。”水谷突然有点害羞,抬起手来擦擦冰凉的鼻子。

两人沉默了一会,佐佐原又开口。

“我说啊,”佐佐原别开水谷看向他的视线,脸往围巾里埋了埋,红着脸说道,“夏目同学,对我的事..怎么说的?”

水谷沉默的盯着他看了一会,脑海里莫名浮现出当时夏目对自己说喜欢阿三哥时的脸,她垂下头开口,声音里依然是没有起伏,

“那个以对谁都好为优点的阿佐,唯独对我微妙的严厉,无论何时。她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咦,是这种感觉吗。”阿佐垮下脸来,皱着眉头,“因为夏目总是单方面的把事情搞得乱七八糟啊,纠结于奇怪的自卑感什么的。”

很久以前我就觉得了,阿佐你总是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和春。

因为自己有人气而轻视别人的行为,希望你别再做了。

受欢迎的阿佐同学。

阿佐说他比我们高一等哦。

根本应付不过来啊,佐佐原耸耸肩,脸上的表情很微妙。

“.……”

水谷看着佐佐原的侧脸,她叹了口气,水汽在空气中模糊了她的脸,

“阿佐也明白的吧,夏目她是个笨蛋啊。”

很怕寂寞、很怕落单、很怕受伤害、所以将自己圈子以外的人全打为畏惧陌生的一类,

却更让自己感到孤单疲累,虽然如此,对于身边重视的人却完全不吝于付出。

她就是这样一个令人费解的极端分子。

夏目朝子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。

佐佐原笑起来,冬天的冷气在空中持续不散,他的脸红扑扑的,天边的斜阳打了一片下来,照亮佐佐原的脸,

“我懂的啦。”

正因为了解了,所以才喜欢,不是吗?

“雫——!”

充满活力的声音从侧面传来,两人转头去看,吉田挥着手朝这边走来。水谷用手拨拨刘海,对佐佐原说,

“不好意思,看来我得先走了。”

佐佐原看出她有些兴奋的样子,对她点点头,

“再见。”

吉田这时走近了,拉过水谷的手,

“快走吧,雫。”说着,注意到佐佐原,两人相视一笑,“怎么,阿佐也在啊。”

“哎,濑田那家伙说有事让我等他,结果慢吞吞的不下来。”

吉田笑着拍拍他的肩,转身,

“辛苦你了,我们先撤咯。”

“啊啊。”

阿佐笑着挥手,看着他俩走开。水谷突然停下来,回过头,对佐佐原笑了笑,鞋柜的阴影遮了半边的太阳,晚霞照亮她一半的脸,她小声的说了句,

“加油吧,阿佐。”

佐佐原瞪大眼睛,像猫咪一样的瞳孔变得狭长,他也笑了笑,

“哦,多谢。”

这可是那个水谷雫耶。想到这里,佐佐原又笑了一下,冷风吹进他的鼻子里,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那个以对谁都好为优点的阿佐,唯独对我微妙的严厉,无论何时。

又对她生气了吗,阿佐。经常看见你和她吵架呢,互相都不怎么理对方,总是。

“是这样的感觉吗..”佐佐原靠在墙上看水谷和吉田渐渐远去,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投得漫长,佐佐原歪歪头,“为什么是这样的感觉呢。”

从小到大都很顺利的度过,对于前方的事情都看的一清二楚,无论什么事都觉得“普通的来就不就好了吗”,唯独有时对夏目朝子的事情感到棘手不已。

那当然是会生气的嘛,佐佐原想,夏目她,自我意识过剩了吧..佐佐原想了想,还是叹了口气,站直身。

阿佐对谁都温柔亲切,那样的话,在夏目听来会很奇怪吗。明明放学了之后会一起去吃最喜欢的限量蜜瓜包,也有几次在夜晚踩着单车送她回家,有时会两个人单独一起吃便当,水谷和吉田的事情,两个人再清楚不过了,放假了大家也会一起出去玩,所以,不过是牵了对方的手而已吧。

不过对方是夏目,所以大概不能这么说。但是这边被误会了,也很生气啊。

才不会是这么简单的理由啊。

阿佐也明白的吧,夏目是个笨蛋。

“明白是明白啦,”佐佐原喃喃自语,拉拢了围巾,“..还是,快点和好吧。”

寒冬的晚风吹起斜阳暖暖的光,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回家,佐佐原百般无赖的靠在墙上,等着濑口做完卫生快点下来。

“阿佐——!”

佐佐原回头,果然是濑田。濑田推了推眼镜,抱歉的拍拍佐佐原的肩,

“不好意思,等久了吧。”

佐佐原用手肘推了一下濑口,笑着说,

“你这小子,真敢说啊,社团的人都快散伙啦!”

濑田也笑了一下,

“抱歉抱歉,今天的卫生真的很棘手嘛。”

两个人出了校门,太阳的颜色渐渐暗了下来,寒冷的风还是不变,吹的两人的脸红扑扑的。佐佐原用手把围巾往上拉拉,尽力遮住脸,抱怨道,

“呜哇,好冷。”

濑田接了声“是啊”,没再说话。旁边有小孩子跑过,留下一串笑声,佐佐原转脸去看濑口,濑田注意到他的视线,低下头看他,

“你想说什么吗?”

“哎,没..”佐佐原把视线移开,又开口,“濑田你,有谈过恋爱吗?”

濑田脸红了,有点慌乱的回口,

“突然间说这个?阿佐有喜欢的人了吧。”

“没啦,只是说,濑田戴着眼镜,又是冷静的大哥哥角色,应该很受欢迎才对。”

“咦?和戴眼镜没有特别的关系吧?”

佐佐原抬头看他,濑田看了对方一会,说

“我没有谈过恋爱啦。”

“这样哦。”

“说起来,阿佐突然问起这个,果然是因为夏目同学吧。”

“咦,没有啦,不过啊,有个问题想问濑田。”

“啊啊。”

佐佐原顿了一会,迟疑着开口,

“在一个人面前表现的和平常不一样,那是怎么回事呢。”

“哎?那是喜欢吧。”

“呃,不一样是指不好的方面啦。”

“嗯..”佐佐原看着濑田停在那里想了一会,心跳的莫名的快,冷风呼啦啦的吹过,佐佐原的黑发和濑田浅色的头发都随风飘起,给阳光无声的涂上了颜色,濑田看着佐佐原笑了,一口白气跑到空气中,打散了清一色的暖黄,

“果然,还是因为对方是特别的吧,特别的一面,才会想要呈现给对方啊。”

佐佐原楞了楞,眨眨他猫一样的眼睛,笑了,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冷风不知疲倦的吹起又落下,捎带着夕阳的暖意,让人捉摸不透,单箭头的恋爱像寒冬里的晚风,明明知道它不知何时会降临,小心的戒备着,还是会打你个措不及防,伤脑筋的日子很多,像风里的寒冷,但是还是会有小小的一丝温暖,不论如何,都会吹的你满脸通红。

“..恋爱真是好难啊。”

“阿佐果然喜欢上夏目同学了吧。”

“哎,你好吵哦,今天也去棒球店?”

“去啊。”

“..等等,不要逃避话题啊。”

夏目在面对阿佐时会加倍任性,想说的话可以毫无顾忌的说出来,因为对方是阿佐。

阿佐在面对夏目时会不时生气,担心夏目太过横冲直撞而自己受伤,因为对方是夏目。

大概是因为特别,才会加倍在意,才会无所顾忌,不仅仅是阿佐,夏目也是如此。

冷风的恋爱请快点结束吧,因为寒冬马上就要过去了,到那个时候,春天就会来了。

大概是如此吧。

“冬天太讨厌了,春天快点来吧。“

..哈啾!

夏目小姐打了个小小的喷嚏,在今天的博客上这样更新道。



*****

ooc有。

之前把濑田打错成濑口,累死我了。

时间擅自设定在了冬天,写到一半才发现这是个bug..算啦。

自娱自乐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